close

晚上11:25,林口鄉舊街Welcome超商附近,一家民宅突然傳來高達123分貝淒厲的慘叫聲,歷時約8秒鐘後歸於沈寂,但餘音在渺無人跡的舊街上久久迴盪不已。

是時,我正在看月下桑的「慢語細聲」,情節正進入最恐怖的高潮,被這突來的叫聲嚇了一跳。就像我幾年前一個人在深夜3點多漆黑的客廳看咒怨的感覺一樣,一股冷氣從背脊爬上後腦門,不禁打了個冷顫,等幾秒鐘後驚情稍歇,竟是微微透著汗濕。汗氣旋即凝結成霧,皮膚像是從太平間拉出來讓辦案刑警看最後一眼的屍體般,平滑中帶點透了的冰涼。

我驚魂甫定後,尋覓慘叫聲來源,原來並不是在遠處,原來正是從我家的房間傳來。

由於我家曾作為「野蠻遊戲」取景地點,為保存原戲風貌,順便發點觀光財,幾年來,我們儘量保持當初拍戲時的場景不變。但即使在影片DVD的額外收錄中也不曾提及的一個秘辛,那就是從此這個房子竟像受到詛咒一般,常有飛禽走獸出現。只要夜過11點(中國一般以12點為恐怖場景揭幕時刻,但因為拍片的導演是住在外國的老外,所以有點時差),當地板升起薄霧,在似夢非夢中,往往可以看到奇怪的景象出現。

探知情況之後,我不禁皺道:「又怎麼啦,這次出來什麼東東?」,慘叫的女兒(真奇怪,越胖的越膽小)細聲說道:「蜘蜘蜘~~~,蜘蛛」。這時兒子從段考前的戰鬥中探頭過來,只百無聊賴的說道:「踩死啊」。女兒高指屋頂:「踩不到,我太矮了」。我叫兒子上場,他說:「我手太短,還是老爺你來吧,你平常不是老說比我高一公分」。我當場不服,說:「那是上禮拜的事了,說不準,這禮拜你長高了1.2公分」。兒子反駁:「沒這事,我這禮拜準備段考,一次籃球也沒打,不可能長高」。我是邏輯挺強的人,立即再次反駁:「別以為我不知道你這兩天晚上偷吃宵夜,說不定食補的結果,你確實長高了,即使只有1.1公分,還是你上」。兒子假意打了個呵欠,說:「爸爸要兒子去死,兒子不敢苟活,但明天要考的科目,還沒看完第6遍,如果考不好,辜負了爸爸平常的期望和教誨」。我一聽,頓時語塞,轉身對女兒說:「我快到高潮了(我是說,我看的小說快到高潮了),可以麻煩你代勞嗎?雖然你只有中忍資格,但這應該難不倒你」。女兒憋嘴,道:「不敢搶身為上忍的Daddy風采,何況,蜘蛛是在你的房裡,再不處理,怕半夜爬到你棉被裡,不知道又要生出多少小蜘蛛」。

至此,我暫時陷入沈思半刻。本來想說用掃把把蜘蛛趕到隔壁小孩房間,但一想,這也不妥,難保它不會覺得我的房間對味,又跑了回來。就在不知如何之際,記憶力超強的兒子突然靈光一閃道:「BI,上次我們對數隻飛蟑的實戰經驗,不是發明了新招數?」我一聽,茅塞頓開,口號一呼,大家立即成圓形隊形散開,全神繞著蜘蛛。等我吆喝一聲,只見無數拖鞋飛向蜘蛛,雖然一只都沒打中,但蜘蛛在拖鞋飛近的過程中,慢慢受到瘴氣的燻襲,終於昏倒掉落......。

真是小菜一盤,想在我們三人手下活命,真是忒也天真的笨蜘蛛。語畢,三人同時哈哈大笑。

雖然蜘蛛首尾長達11公分,但這種貨色在我們家算是袖珍的,我們也懶得排入家譜記錄年鑑,為防昏倒的蜘蛛醒來,我輕一踱足,將它踩爛,順便拍照存檔,表示好漢做事好漢當。


有圖為證:



圖解:仔細看,還有小蛋蛋呢,於是兒子自動念了心經幫眾生超渡。周遭則是沒掃乾淨的垃圾,請大家見怪別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