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我緩緩張開雙眼,在黑暗中什麼也無法看清、無法穿越。

令人窒息的漆黑猶如一片沈重的網罩住了我,越是掙扎束縛就越強烈。

在這裡,我感到自己的無能為力,明明能夠靠雙手改變一點殘缺破敗的現狀,但我卻選擇了毫無意義的掙扎。

在這片死寂的沈默之中,彷彿所有的快樂、笑聲與幸福,都被吸入了巨大的黑洞中,緩緩沒入了不再閃現澄澈光彩的地平線之下。

我在這片空蕩蕩的土地上啜泣,無聲的嗚咽隱隱迴盪。這是何其悲戚的世界啊!

若是在之前的生命中拚命累積,冀求能換到幾秒鐘追求真實生命的動力都被剝奪,僅存的一點世界留下的溫度都驟降至冰點,那我不明白自己究竟是穿梭到了什麼樣的次元與空間之中。

 

或許在這裡,孤獨的人們彼此吸食對方的絕望成長,在越來越深沈的痛苦中茁壯,並同時一點一滴,像血液被抽乾似的,生存的意義逐漸淡化,最後走到生的盡頭。

但這並不意味著死亡,比死亡還恐怖的事太多了,生的盡頭是週而復始,毫無意義的重複在生與死的世界裂縫中。

那裡是個極為狹長、黑不見底的深淵,想橫跨過去就必須放下生前所有的記憶,包括美好的、痛苦的、愛人的以及被愛的回憶、名聲與財富,都必須拋到那極為巨大的黑暗中。

那裡承載了所有人的悲哀與苦痛、甘甜及酸澀,所以更加顯的幽微而深不可測。

我也曾經想過或許是世界拋棄了我,將我葬送到這綴滿黑色鮮花的地方,讓我獨自吞飲著痛苦、苟延殘喘的活著。

我時常感到一種被拋棄的感覺,好像自己的存在只是一種形式上的表現而已,真實的我,尤其是毫不起眼的平淡的我,以及我的價值,似乎都成為一種隱諱的存在。每當我的內心感到孤獨與寂寞,身周過往的記憶便一一在腦海中浮現,大多是應該淡忘掉的往事此刻卻清晰的出現了。

我常在這樣的煎熬中度過無數苦苦思索的夢中,醒來時卻由絢爛歸於平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