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做了一個夢,夢見自己走到了世界的盡頭!

世界的盡頭有什麼呢?沒有美麗的風景,沒有溫暖的陽光。只有回憶的碎片罷了。

在世界的盡頭沒有聲響,只有影像。我看到的是:許多不同的臉孔。這些臉孔各有不同的表情及哀傷;6歲女兒的臉,眼淚從緊閉的雙眼止不住地滑落,雖然聽不見聲音,但可以明確知道他使盡力氣一般地哭著。也許沒有來由,也許想到了某些事。我也看到在一旁的我,也忍不住地抽咽,也是同樣的止不住的淚水流了滿臉。

我也看到了她。23歲的她,談了生平的第一場戀愛,但因為現實的差距,不得不和戀人分開。沒有大哭,只是不斷擦著眼淚,眼睛已經些許腫脹,雖說聽不見聲音,但當她的心碎裂開來時,我好像還是聽到了悶悶的一響。接著,她的影像逐漸模糊,也許在我們之間已經升起了看不見的隔屏......。

前妻的臉、兒子的臉、情人的臉,所有的臉各自以不同的表情看著我,那眼裡所共有的卻是不斷滑落的淚水。這些淚水逐漸匯聚,慢慢將那裡的我包圍。我沒辦法逃開,也已經不想逃開,靜靜地看著水慢慢升高、升高.....。


那漂浮在世界盡頭的記憶碎片總是多少帶著一些遺憾,所以顯得沈重,所以無法漂浮通過這個世界的邊界。他們原等待著主人以悔恨的心情重新記起他們,好將他們帶回現實的世界再次輪迴。

我原以為,記憶的主人的意念已經逐漸削弱,所以怎樣也沒辦法再次感受記憶的哀傷。但最後,記憶的碎片彼此尋找慰藉,結合在一起,成為黏稠厚重的陳泥。它們將主人緊緊地包覆,最後沈向不知去處的地底。


這是我在世界盡頭看到的景象!

然後,夢醒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