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我的意識捲入了色彩和聲音的漩渦,那是一處未知的所在,既不是我腦中渴求探望幻視的結晶,也不是被第三者所引導的一線以我所能理解的方式而排序的空間。我 發覺自己陷入了一種奇特的狀態,好像腦中一小片不屬於我管轄範圍的區塊正無聲的運作,以驚人的速度創造出一幅幅用時間與空間交織成的畫面,它們像跑馬燈似 的從眼前流過,有存在於記憶之中的,也有毫無印象的。畫面周遭透著冰涼而朦朧的煙雨,彷彿從一扇隔絕次元的帷幕向外透視。然而我的軀體卻沒有任何知覺,猶 似被思緒拋棄在時空的夾縫之中,而我的腦中颳起了一場驚天動地的風暴。

剎那間,我發現自己身在海濱的沙灘上,與之前所處的位置相距不遠, 只是這次還多了兩張我並不陌生的臉孔,那是爸爸和我已逝的弟弟。他們看起來幸福而安詳,邊走邊談天,不時傳來開心的笑聲。看著這幅畫面,我的心中不覺湧起 一股感懷與悵然。而在這美好如風景畫的場景中,我並沒有出現,但我也希望能像他們一樣對彼此傾吐心聲。我想開口叫他們的名字,想朝他們奔過去,但我驚訝的 發現我的腳不由自主僵立原地,而且也發不出一點聲音。我像是隨波逐流的浮木,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改變任何事物,只能看著一幕幕場景從我眼前化為雲煙消散。

「越 是想觸及的事物,只會距離自己越遙遠。」我的腦海響起了這樣的聲音,而我淒涼的接受這樣的事實。我緩緩沈入痛苦的沼澤之中,在裡面翻騰掙扎,然而我的內心 深處卻早已放棄抵抗,任憑悲哀淹沒我的全身、填滿我心裡每一個殘破的縫隙。明明是近在眼前的事物,清楚的彷彿伸手就能觸及,並細細的檢視它們的真實性,但 我就是無法跨越那道鴻溝。我獨自黯然神傷,沈浸在痛心的過往中,之所以會如此感傷,是因為過去的回憶勾勒出現在一個無法填補的黑洞,那漆黑描繪出無盡的哀 傷。我在過去、現在與未來連成一線的夾縫中喘息,像一條即將力竭而死的魚。而我所擁有的一切,包括靈魂、記憶、感情,也全都隨著夾縫中的黑洞幻滅,最終煙 消雲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