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望兒子是動物!


兒子從小是失學少年,從小二開始就因為家境貧窮,沒法參加安親班、課輔班。他小子「打斷手骨顛倒勇」,反而一路當班上的小老師。遺傳老子特性的,除了有點小聰明,其他如打球技術普通、害羞內向、沈默寡言等,倒是承續乃父平民化的作風。

有時,我覺得自己好像從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。

兒 子挺節儉,每個月200元的零用錢通常能如實存下來。然後每兩三個月把錢如數給奶奶零花。我也想起我考上高中時,因為擔心長太快,新買的鞋子不能穿,所以 特地買了大3號的皮鞋。回家後,爸媽笑個不停,因為太大了,活像一條船。這事也成為流傳在我爸同事間的笑話,還招來一個女生的好奇仰慕。但在當時,我只是 單純地想,如果只穿半年就不能穿,那真可惜了。

當然,這事一點也沒發生,是我擔心了。因為上高中以後,身高似乎也沒再長高過。

所以,我每次都要小子多打籃球,希望他能高我一等。從今年初以來,每搭電梯,他總會暗示我,「我好像比你高了喔」。我說,「還差一點呢。你要不墊腳尖,我肯定高你半個頭」。他也老不客氣回我,「要你不穿恨天高,你也只是跟我打平」。

即使升上國二了,小子還是有時要賴在房間跟我一起睡覺。說我們是無所不談的兄弟也不為過。

他喜歡看書,說幾個記錄吧,小學把三國演義過看N遍,把群英社的十本裝三國也看過一遍,歷史老師對三國歷史沒他熟,他可以背出許多橋段,也可以背出功夫足球的大部分對白,對於他喜歡的東西,不管是片子還是書,他總可以看他超過十遍。

他還很有毅力,常一個人跑操場,一天跑個兩次,每次跑20圈.....。

是什麼在支撐這些呢?我不知道!也許只是一個單純的心念吧!

那麼就這樣好好維護這個單純。雖然他爸爸也辛苦地維護這份單純,雖然也有許多顯得不合時宜的時候。

只要你快樂就好,MY SON!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n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